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澳大利亚

来了这里的第七个月。
我会尽量把这七个月的感想表达出来
会来这里的 应该还是关心我的朋友
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把我这些日子以来过的怎样什么的都写在这里

澳大利亚 多少人梦寐以求想要来这里求学的国家
如今 我来了
也许很多人都会以为出国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

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大开眼界
 逃离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到未知的世界去探索
正好遇上血气方刚,满是青春和热血的我们
给自己一个完成梦想的机会
 
不用再听到父母的唠叨
不用再和谁交待我们的行踪
 不用再过着习惯性的生活


这次的远走 就好像生命里的一段小插曲

纷纷攘攘,它带我离开了世俗繁华

 寻寻觅觅,它挖掘了了以前看不见的自己
懵懵懂懂,它在无知中让我成长

这些日子里
肩膀上扛着多少负担 眼眶里装了多少眼泪
只有自己知道

上半年里,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轻微的忧郁症
当时真的没办法接受生活节奏的改变
对于一个从来未离开过家,时时刻刻都有朋友家人陪伴的我
是个挑战
来之前从来不会觉得这有什么好担忧的
来了这里以后才发现 事实并非这样 

刚开始还真无法接受那份孤寂
它是个影子 在夜晚里 完全的把你吞噬了
它已经融入进你的身躯 
你以为它消失了 并非如此 它只是不让你看见它 触碰它
只让你在黯然销魂时 拂过你的心 寒意甚深 

一直以来都觉得EQ不错的自己
被消磨得所剩无几 
咬紧牙关 慢慢的 还是靠自己渡过了

我会记着当时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福和祸是并存的

当然,这段日子我也学习了很多,
不能说进步,但至少在错误中成长
 以前太一帆风顺的生活,现在想起,也庆幸我来到了这里
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经历和考验
说到底
我还是一个不甘安于现状的人,却也是一个不喜欢改变的人。

自由 是一份来这里的礼物
 趁有时间就游走于每个地方,每座城市

那个让我搭免费巴士的司机
那第一份工作
那一段因为太晚我们却坚持要看那旅游景点的路程
那个和我聊天的西洋女孩 
那一夜我们的坦诚
那个在学校的夜晚等等

路上的人事物 
可能这一刻 这些事情还是很深刻
不久之后 这些都是过眼云烟 日落月阴 

未来的路  还无法决定
所以朋友问我几时回去 我还真无法给个确实的答案
太多顾虑 太多取舍
这一个决定 基本上就等于拟了一张人生的草图
可不管怎样 梦想终归都要实行

父母
父母也不年轻了
老实说 我很想呆在他们身边
虽然爸爸很爱唠叨,虽然妈妈。。。。。(想不到妈妈的缺点)
如果说我的生命里是一张草图,他们就是笔
等有能力了,我在哪里,他们就会在哪里

在微博上看过这么一段话

‘我们小时候会经常觉得父母不可理喻,
想离家越远越好,但等我们离开了家才发现,
父母其实也有过梦想,也曾经风华正茂过
只是后来他们的梦想变成了我,我过得好他们就好’

朋友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朋友这个词 
或许该这么说 
朋友本来就没有一个特定的定义

谈心的是朋友,只吹水的是朋友,利益关系的也是朋友

有时候它就像深渊里的一把手
可以来你出来,也可以推你下去
 这么说并不是我在这里遇到把我推下去的朋友
因为我从来都不机会给我朋友把我推下去
朋友,不论在什么情况,
我都相信坦诚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还有来到这里
我必须说声谢谢会主动找我的朋友
一起玩的朋友很多,可真真关心你的还是屈指可数。


感恩,知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