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我可能不会爱你

终于
把‘我可能不会爱你’看完了

我会看这部台剧的原因是题目很新颖
‘我可能不会爱你’
又爱,又可能不会爱
很好奇到底它的故事内容
然后主题曲的旋律也很吸引
虽然很吸引,我不明白它的歌词到底是在说什么
于是在我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我很想搞个究竟,到底这部台剧是在说什么??

没后悔把这部台剧看完
到最后也有很好的结局
刚刚才知道,这部戏得了‘第47屆金鐘獎’
男女主角也各自得了最佳男女主角奖
他们真的是实至名归



无可否认,当天的林依晨很漂亮



虽然李大仁(陈柏霖)和程又青(林依晨)是十多年的朋友,
李大仁却默默的爱着林依晨,在她的身边做了最爱她的朋友。
到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真的很感动,当程又青知道陈柏霖喜欢她的那一刻。
在这部戏里其实学到很多东西,这样慢慢欣赏一套电视剧,反而更能领悟其中的含义。
而且里头的主题曲和插曲都很好听噢 :)

主题曲
韦礼安-还是会

插曲
陈柏霖-我不会喜欢你
林依晨-翅膀
洪佩瑜-踮起脚尖爱
蔡昌宪-普通朋友的朋友
Aggie-旋转门
王宏恩-现在开始

我把全部歌都放在上面的播放列表上了

精彩台词

欸,你有没有一个感觉,我们的十七岁,好像不过才是去年的事。

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靠父母,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学著自己想办法。而有些办法,用强势或者权力反而是学不到的。

突然会想,我的人生有没有什么遗憾,很怕来不及跟老爸老妈说谢谢,很怕来不及跟老婆说我爱你,也怕来不及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一直要等到人生倒数,才发现有很多的来不及。有的时候真的要停下脚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忽然,会想一想,人生有没有什么遗憾,很怕一切都会来不及。

与众不同这件事,常常让它「卡住」,卡在「自己的原则里」、卡在「该不该妥协的挣扎里」、卡在「会不会全世界都对了,只有我的坚持是错的迷失里」

不要害怕自己的不一样,不要把约定俗当诚信条,要勇敢的活出自己的精神!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实在不想随便谈谈恋爱来打发时间,更何况我也没什麼时间谈恋爱,所以……变得想很多。

你知道吗?我花了一辈子学一件事,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但终究我还是学不会。我没有办法接受,拥有青春,其实已经开始在失去青春;拥有婚姻,其实已经开始失去婚姻;拥有名声,其实名声也会失去;拥有了财富也一样,健康也一样,就算养一只狗也一样。拥有爱,天啊!失去爱更让人无法接受,为什麼我们一生追求的东西,其实在拥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失去呢!如果我不曾拥有,那我也就没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吗?

不要刻意改变自己,也不要想改变他,如果这样还能一路走下去,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拥有一个,会为你的伤心而伤心的朋友。

生活并不完美,但并不代表它不美。多看看你生活当中美的部分吧!否则,我们永远有羡慕不完的「别人的人生」。


*我的程又青,你又在哪里呢? :)

----------------------------------------------------------------------------------------------------------

我可能不会爱你
歌词

我想我应该应该不会爱你
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爱你
所以我让自己那么喜欢你
这样你就不忍心和我分离

我想我讨厌讨厌骄傲的你
也讨厌美好美好的那个你
于是我要自己假装讨厌你
那么你就舍不得离我而去

我必须说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占据我所有思绪
连你的窃笑也像是鼓励
从早安后的早餐到晚餐后的晚安
别笑了 别笑了 我不会喜欢你


我放空了 我解脱了
你还是在我的眼里
我喜欢了 我讨厌了
影响不了我的呼吸
原来我 已经无法自拔
我秘密的 爱上你

你不必懂 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我不想要你因为我变得消极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丽
从黎明后的太阳 到深夜里的月光
别想了 别想了 我不会喜欢你

别想了 别想了 我不会喜欢你



1 comment: